• DYS手工皂美顏-薰衣草
  •  
  • 350元

訂購網址:http://dystek.shop.conn.tw/pro-13614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

去年十月,建國百年國慶晚會上的音樂劇《夢想家》,因爆發兩天燒兩億、涉嫌圖利他人等種種爭議,擔任創意總監的賴聲川變成眾矢之的。

一月十三日,甫從杭州推廣新戲的賴聲川剛飛回台北。

在機場等待行李的賴聲川,不同於往常的大方,而是躲在柱子後面,深怕大家認出他。他坦言:「怕指指點點,好像我是個罪犯,」

一月十三日,賴聲川獨家接受《商業周刊》專訪,細談事件發生一百天來的抉擇與爭議。以下是專訪摘要:

第一時間為何不出來?
扯上政治,站出來死更慘

《商業周刊》問(以下簡稱問):為什麼事件發生後沒有公開回應?

賴聲川答(以下簡稱賴):如果是藝��界質疑劇評,我們是不需要回應的。有評論我會虛心接受,看下次怎麼改進。表坊成立近三十年,創立三十多個原創作品,一年都沒停過,這過程中我們不會聽人家批評嗎?對《夢想家》有批評我接受,但當你把它說成是一個弊案,是一個官商勾結,說我在搶資源,分配給我的好朋友,我該怎麼回應呢?

問:身為劇場界大師級,站出來,您還是覺得沒有用?

賴:沒有用,在那個時候真的沒有用。一種情況是跳出來,解釋清楚;另一種是不要講話,讓時間證明一切。如果沒有選舉,我第一時間會跳出來解釋清楚。

當我發現第一篇文章批評出來時,跟政治扯上關係,就發現雙方認知差距這麼大,大家對我已經貼上標籤。他們找到一個完美的攻擊:兩天燒兩億。我怎麼說?在那樣的氣氛下,我站出來,死得更慘。我已經是落水狗了,只會更慘。

為何兩天得花兩億?
『這個晚會涉及全國直播


問:一個音樂劇,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?

賴:大家都是從劇場眼光出發,怎麼會用兩億元來做一個表演?如果我沒有做過大型活動如聽奧,也不知道需要兩億元做一個活動。你不能拿一個劇場或室內音樂劇來看室外的演出。

問:為什麼「夢想家」的投影租用費,需要花到一千六百多萬元?

賴:這個晚會不是僅給一萬二千人觀賞,還涉及到全國電視直播,所以是三百萬人看。為了直播,我們需要引進大型自動化控制系統。室內劇場最多三米到四米高,為了在室外展演,我們做了九米高的布景,需要六片台車拼起來。用人力來搬,大概二十個人搬一台,可以省很多錢,但因為是直播,現場有人推,就會被看到,會穿幫。

所以我必須要有兩個月時間裝台,要能三百六十度旋轉,克服直播不能暗場的難題。技術克服是費用高的原因。

核心問題是:我做的是一個晚會,用戲劇類型呈現,但你要把它當作一個舞台劇,一個室內的舞台劇來想,立場就不同。如果《夢想家》搬到國家戲劇院室內來演,幾千萬元就能演出,但就無法轉播。室外演出不是我們決定的。

接下來有何打算?
決定提告,不再接大活動

問:提告也是一種表態?

賴:被完全不實攻擊,我沒有辦法防衛。我只剩法律,滿悲哀的,我也不是這種性格。言論自由是民主真諦,但言論自由不能建立在虛構事實上。……我從來就不想接國家大型活動,從此再也不接!但可以免費將國際活動經驗傳承給大家。

【 更多報導 】

■ 蔡英文「民進黨就這樣結束了嗎?」
■ 職場成功不二法門:創造你的價值!否則滾出公司
大樂透億萬頭獎》如何提高中獎機率?31位得主授絕招
■ 買房養子花費貴死人,月賺27.6萬元都不夠用
■ 過年紅包大學問:獨家!怎麼包才顧了面子又不傷裡子!

※  精彩全文,詳見《商業周刊網站》
※ 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國慶音樂劇涉貪-燒兩億內幕.html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網路好康推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費試聽!!是跟外國人喔!


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學英文管道
都是在下面的這個網址報名的:
http://tutorabc.shop.conn.tw/?member=af000017132

現在填表報名免費試聽。還有送TOEIC全真聽力試題三十題加詳細解答線上立即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曲哲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